最近跟泰式料理很有緣,上周跟朋友去吃現在IG上面推薦的  Lazy Thai 泰 ,位在台電大樓站八月初才剛開幕,不到一個月來用餐的客人就已經很多了,假日中午幾乎每桌都有人,翻桌率似乎也滿高的。
 

    Lazy Thai 泰  
營業時間:周一公休,周二到周日:11:00-14:00, 17:00-21:00
地址: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6巷17號(近台電大樓站)
電話:(02) 2366 1733
不收服務費

 




 

這面牆感覺很適合拍照打卡哈哈



八月份才開幕的Lazy Thai,最初是以甜點店Lazy Pâtisserie起家,主要販售各類法式甜點和蛋糕,"Pâtisserie"就是法文的甜點和甜點店的意思,可能類似我們的蛋糕店,但法式甜點種類很多而且較為完善,有很多賣各種甜點的店,台灣則比較少見。
 

玻璃櫃裡的蛋糕感覺很好吃好想吃哦QQ 


可以去Lazy Pâtisserie的粉專看她們的蛋糕種類,看完會更想吃,例如我。 


Lazy Thai雖然是泰國料理店,但裝潢和整體風格卻有點像咖啡店。
 

假日中午營業到兩點,我們聊天到快打烊,其他桌都走得差不多了嘿嘿。
 

少數兩人座,其他以大桌子為主。
 

以後不知道會不會開放免費使用飲料機?不過害羞低調不想打卡的朋友,旁邊也有白開水可取用,尤其吃辣很需要水哈哈


飲料機左邊是冰開水,右邊有普通溫度的水
 

餐具自取不收服務費~


看到這兩排籃子,突然有種到泳池或溫泉更衣室的感覺XD


近看才發現原來是用來放點餐單(不過為何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菜單來惹!!!

這個價格我覺得很可以欸,來之前有瞄菜單,實際到現場比印象中的更便宜,地點靠近公館,泰式咖哩飯居然不用破百有點佛
 

椒麻炸豆腐 $40
既然這麼便宜,當然要多點一點都吃吃看XD
炸豆腐不油膩,配上洋蔥(?)切片,清爽度加分,醬汁份量恰到好處,不像有的小吃店,不小心沾到一坨醬油變得太鹹。



綠咖哩雞肉飯 $95
吃泰式料理的時候我通常會點綠咖哩,然後常常辣到一直喝水哈哈哈,他的綠咖哩比紅咖哩辣一點,但不用到狂喝水的地步,覺得OK!
 

擺在上面的荷包蛋感覺有點Q,綠色一小塊的那個菜滿好吃的,不知道是甚麼,我發現我常常不知道自己吃了甚麼哈哈
 

紅咖哩雞肉飯 $95
老實說我吃出來紅咖哩跟綠咖哩的差別只有辣度,綠咖哩更辣一點,但我更早之前以為綠咖哩是像義大利麵青醬的概念,沒想到居然不錯辣,決定還是請教一下google大神。

 

原來綠咖哩紅咖哩的差異,主要在於辣椒品種不同,綠咖哩用的是綠辣椒,紅咖哩則紅辣椒,而綠咖哩的辣度較紅咖哩高。製作兩種咖哩醬還需要使用不少辛香料,有興趣做料理的朋友可以去找食譜,感覺滿有趣的哈哈



紅咖哩的側面跟綠咖哩也很像,但它就沒有綠色的那個(依舊不知道名稱也懶得查XD)


泰奶生起士 $55
重頭戲登場!! 明明來吃泰式料理,結果朋友是衝著生起士來的,菜單一來就馬上點了生起士,問我要不要,我說好啊,我以為是兩個人share一份甜點,沒想到朋友俐落地點了兩份,看來完全沒有要跟我平分的意思哈哈 



還好主餐分量剛剛好,還有胃口吃甜點,整體吃下來生起士最違驚豔看起來像普通的乳酪蛋糕,咬下去帶有冰淇淋的口感,介於冰淇淋跟蛋糕之間很特別,我本來就愛乳製品,吃到這塊起士覺得很滿足哈哈,而且這個價位跟8X度C差不多? 完全可以外帶送人XD
 

它的盤子 偷 用 了 法 文 (抓包),還是說甜點因為是來自Lazy Pâtisserie,所以盤子也出現法文沒關係(?) 這盤子很可愛,C'est si bon意思是「這超讚der」法國人很愛吃,對於好吃的食物很愛說C'est bon,C'est就像是英文的It's,Bon用途很廣,可以解釋為Good, Great...  下面的Merci是謝謝的意思

這餐吃下來,一個人不到兩百塊,又吃到很多東西,而且我們兩人霸占大桌子,覺得氣氛自由,生起士很好吃,咖哩小菜CP質高,一群人來吃也很適合,還可以去公館或是師大夜市逛街很方便~~


 

 

 

arrow
arrow

    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