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好朋友請我吃生日餐,選了一間米其林推薦的餐廳,於是我們來到靠近中正紀念堂站樂埔町Leputing

官網上提到:樂埔町(Leputing)──意為讓快樂茁壯的沃土,化身旅人探索都市時,一處心靈休憩的據點。

這個理念滿有意思的,我猜它的名字源於法文+英文:【Le+Puting】"Le"在法文裡的讀音&意思,大約等於英文裡的"The",而"Puting"則是有揮灑和安置的意涵。
 


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餐廳,沒想到是日式庭院建築,在台北這樣現代又繁華的氛圍裡,彷彿踏入世外桃源般愜意安靜,白牆和黑門顯得更為莊嚴寧靜。
 


當天天氣很好,光線透入的廊道很美,有種到了日本的錯覺。
 


也可以到庭院走走。
 


用餐環境很舒適,我們旁邊一組的客人是日本人,其實每次在日本料理店看到日本人,心裡還是會納悶幹嘛要跑到台灣吃日本料理,就有點像我們跑去國外吃小籠包喝珍奶一樣,還是說太想吃家鄉料理了呢?

 

桌上附上一整本菜單。

他們的料理都是套餐,分為午餐跟晚餐,可以選主菜其他配菜則是配好的,我們是中午來的,所以選了午間套餐。
 


塔塔黃離(鮮牛肉/鵪鶉溏心蛋)


現流炙鮮(煙燻鰹魚/蔥醬/醃黃瓜/水菜)


鮮味玉板(手工豆腐/海膽/鮮味高湯/炭烤透抽)


東台噌魚(味噌醃馬頭魚/水田芥醬/炸花椰菜)


昀藝一絕(牛小排/蘆筍醬/綠竹筍)


馳名土鍋(台東池上冠軍米/栗子地瓜)
這個超可愛的!我對這鍋飯印象深刻,當時已經挺飽了,但這鍋飯好吃到讓人想把它吃完。


珍珠愛玉(野生愛玉/桂花/手工粉圓/檸檬)
朋友大推這款珍珠愛玉,覺得可愛又好吃~ 中間那個糖餅滿特別的很像蜂窩。


因為事隔已久,老實說我忘記口感是怎樣了,但記得分量剛好又好吃,每道菜都讓我們感到驚艷,有創意又美味,有些食材雖然是生食卻不會噁心,比例恰到好處。

精緻美味的食材,佐以陽光、清幽環境和意氣相投的知己,使我對樂埔町的印象很好,可惜他們菜單沒什麼變哈哈哈,下次有機會再吃的話可能想要試試晚餐。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樂埔町 Leputing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67號
每日:11:30–14:30, 18:00–22:00
電話:02 2395 1689

 

arrow
arrow

    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