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城市忙碌擁擠的生活,有時候想要遠離塵囂,北海岸是很好的選擇,這一帶有許多特色景點,想要上山還可以順道去九份走走。

 

1

 

這次原定要去鼻頭角步道拍網美照,後來先開車到深澳漁港,想來這裡咖啡廳坐ㄧ下,沒想到中午時間人特多,咖啡廳都沒位置。

 

2

從階梯上來,看到各種海鮮裝置藝術,說「海鮮」是因為我搞不清楚小卷、魷魚、透抽、章魚到底差在哪裡?吃起來口感也滿相近的,吃它還認不得真是不好意思。

 

3
我們本來要去「嵐海祕境咖啡音樂餐廳」結果當天沒開,詢問旁邊的漁民燒烤攤,漁民看到我先問要不要吃螃蟹?接著就端出一盒螃蟹請我們吃,人超親切,當天現撈的螃蟹好鮮甜!後來買了一些烤肉串,海港價特別便宜一大片烤魷魚才$200。

 

我個人滿喜歡深澳海港的,當初只有下車一下子,沒有特別多拍這裡的風景,主要就是一片海港,相當多海鮮餐廳,我看了招牌上的菜單很心動,小卷米粉、魚卵沙拉、炸白帶魚...都好想吃吃看,尤其海港的海鮮一定特別新鮮吧!可惜同行友人們對於海鮮料理沒興趣,於是一行人繼續移動,下次想再來深澳漁港吃海鮮,應該也可以買冷凍海鮮回去。
 

4

驅車前往鼻頭角,來到「B1 cafe 鼻頭1號咖啡」假日還有位置很幸運。

 

5

曬太陽的店貓看起來相當自在。

 

6

店內環境很舒適,有種在家裡聊天般的放鬆氛圍。
 

7

 

8

海龜裝飾很有特色,讓我想到小琉球哈哈

 

9

他們的洗手間非常隱密,乍看是一面牆,推開後裡面別有洞天,空間也滿大的,帶有一點熱帶島嶼風格,我通常不會開箱廁所,但這裡也裝潢得很美,所以跟大家分享。

 

10

 

11

我們點了蜂蜜拿鐵、檸檬&芒果石花凍氣泡飲,這一帶的特產是石花凍。

 

12

咖啡廳出來已經傍晚了,岸邊的景色很美,漸層色天空與山巒,大自然神奇的療癒力。
 

13
冬天很快就天黑了,路邊的小販很有特色。
 

14
來海邊不妨吃吃看石花凍,石花凍是一種將海藻植物提取的膠質,經過煮沸冷凍後的點心,吃起來不像果凍那麼軟,帶有點硬度偏脆的口感,有些人說有「海腥味」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搭配牛奶一起吃有飽足感又消暑,也是減肥聖品哦!

 

15

我們最一開始是為了去鼻頭角步道,結果最後完全沒走去那哈哈,有點Free Style的行程,不過也因為這樣有意外的收穫,留點遺憾下次再去步道走走吧!

arrow
arrow

    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