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能穿越時空和表象的藩籬。

image



分享三件有趣的經歷:
 

The Banks, Cambridge, Canal, River, Pole Boat, Outdoors
幾年前我去了英國倫敦,在劍橋大學買了他們學校的大學外套,這麼冷門的衣服,在台灣沒撞衫過,也覺得大概很難有機會撞衫。幾個月前我搭捷運,居然看到一模一樣的劍橋外套,我站在那個人身後,聽到他與同伴在講英文,心想也許不是台灣人,雖然對自己的英文程度沒有很自信,還是和對方展開對談。後來得知對方是菲律賓人,親戚在倫敦送給他這件外套,而他將來打算要去英國念書,也祝我將來有機會再去倫敦旅遊,我們最後互相祝福對方達成願望。

當天感到愉快,因為英國、台灣和菲律賓,瞬間連在一起了,超越了種族、時間和空間的限制,進行了友善的對話

Woman Drinking Wine
某天,我在路上轉向一間店,看到裡面有個人在看我,似乎是我學生時代的朋友,於是我走進店裡,坐在對面和她聊天。轉眼已經七年沒聯絡,而當我們重新相遇時,七年的隔閡彷彿從未存在。「你講話還是跟以前一樣」「你也是啊!」就像下課後一起吃飯一樣自然而平凡。


Railway Station, Train, Hill, Village, Rails, Railway

過年期間要去車站搭車,路過一個乞丐激動地對我大喊:「小姐!賞點碎銀吧!小姐!」當下覺得有點可怕,我加速走進車站,下樓時聽到對方還在低語:「我也要過年啊...」腦海中閃過一些因為過年沒錢而起的搶劫新聞,意識到乞丐也要過年,於是到了月台確認班次時間還來得及,打開皮夾看看我有多少「碎銀」,拿了幾個零錢快速跑回去捐給乞丐,並祝他新年快樂。

乞丐說:「阿彌陀佛,回頭是岸。」我給錢之後趕緊跑回月台搭車,乞丐自言自語:「非常之人啊!」

給予時沒有分別心,純粹分享著過年的喜悅,認為乞丐也值得過好年,當我真誠祝福他人時,自己也感受到愉悅和溫暖

 

最後我理解到,所有距離其實都是心的距離,當你的心敞開時,時間、空間和任何差異都再不重要,世界在你之內自然而和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的距離 量子力學
    全站熱搜

    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