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好處在於很好逛很好買,唯獨親近大自然的機會不多,大安森林公園儼然是台北人放鬆休息的好地方。去大安森林公園散步後,發現附近的餐館似乎不多,本來打算搭捷運去其他地點覓食,走著走這意外發現這間古色古香的店,木製裝潢彷彿回到古老客棧,點碗湯麵配小菜,突然想到日劇裡主角說的一句話:「理想不用太遠大,準時下班後喝杯啤酒對我來說就是幸福的事。」

在一個環境好的地方享受美食,也是我的人生樂事之一

 


【二馬食飲】就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1號出口,出來後往右走1分鐘左右便到,交通十分方便。

 

內部環境滿舒適,雖然是走古風,但感覺滿乾淨也不會老舊,我本來以為是開幕不久的店,後來問店員才知道原來是20年老店,因為中間有翻修,加上店主對於藝術的喜好,增添了一些擺設,看起來才會很新。
 

左側的家具似乎有在販售。
 

價位在大安區算是很平實?不過我在這區看到比較多是餐廳類型的店,大馬路旁邊好像很少這種小吃店。陸續有些外國親子檔入座,我猜可能也是去大安森林公園踏青的外國遊客吧!外國人很喜歡待在公園裡,城市內的綠地也比台灣多得多,希望台北可以有更多綠地。
 


左右拉開的門也很復古欸~~武俠劇裡的客棧是不是也是木門呢?
 

總共分兩區,外面是兩桌兩人座位,內部則是大桌子。
 

入口處很貼心架設洗手台。
 

醬料區,我現在回來看照片,才發現有蒜頭。
 

小菜區上面有個牌子,可以對照下方的格子知道自己即將要吃進甚麼XD 我覺得這家的好處在於它是半開放式廚房,我很在意食物的衛生,看他們食物擺放方式,還有人員分配很有條理,感覺店主可能滿注重整潔的,有加分到。
 

內部用餐位置的牆上有一些包包,是有在做販售的,裝潢真的很多木製品欸。
 

內部右側為三張四人桌,牆上的攝影是由於二樓好像有攝影工作室。頗具動態感的藝術攝影,居然跟古早味裝潢無違和,我想可能是配色還是黑白基底為主,不會過於顯目,因此達到裝飾又不搶戲的效果。
 

我喜歡這盞燈,後面放上四角型的大鏡子也很妙。如果只看桌子和後方的磚頭,是不是很像在鄉下三合院的戶外吃飯呢?
 

這是左側後方的桌位,那扇門也很復古。
 

從底部往外拍的視角,生意還不錯,陸續有新客人上門。
 

(泡菜拉麵$65) 湯頭鹹度適中,不辣,拉麵滿Q,份量剛好(對於食量大的人可能有點少),用料單純。
雖然是泡菜口味,但湯頭沒什麼雜質,不會過濃,感覺比較清爽。
 

(豆包$15) 店員先送小菜上來,我本來沒打算要寫文章,所以就隨意吃了兩三塊,後來覺得這間不錯可以寫,於是才補拍照片,於是滑到肚子裡的豆皮就像歲月一樣一去不復返XD

二馬食飲適合想要簡單吃,或是想要感受在古早味的環境下用餐的朋友,假日沒事不妨到大安森林公園走走,順道來品嘗一下吧!

店名:二馬食飲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週日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23之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