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跟朋友到松山文創園區看展,結束後想找間下午茶店休息一下,google到這家位於忠孝敦化和國父紀念館中間的【THE WORKSHOP x ytca】

店內正播放著國外的電台,聽著像是英文報導的收音機,彷彿置身在異國,享受忙裡偷閒的午茶時光。


THE WORKSHOP x ytca
營業時間:周二~周五 11:30–19:30;假日11:30–19:00;周一休息
電話: (02) 8772-896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弄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為是臨時決定要去,找到地點覺得食物看起來OK就去了,原本以為是一般咖啡店,沒想到主要賣外帶,所以店內空間比我想像要小得多。


裝潢舒適簡單,有種現代又具有藝術感,朋友猜這家應該是剛開幕不久,詢問老闆之下,果然是去年夏天才開幕的。


老闆說他們會開這間咖啡店,一部份是為了回憶在英國生活的時光,歐洲的咖啡店很多都是站著喝,他們原本也想要營造這種氛圍,所以剛開始這排桌子是沒有椅子的,後來應客人要求下,才多加了幾張椅子。話說信義新光三越附近也有站著喝酒的Bar,以前經過覺得很酷,現在覺得比起來還是比較喜歡坐下來慢慢聊天。不過歐洲因為機車比例比台灣少非常多,空氣品質比較好,無論餐廳、咖啡廳或是酒吧,很多都有露天咖啡座,對當地來說,露天座位反而是更熱門的。


往內走有個L型沙發。

 

老闆和老闆娘,兩位都滿年輕的呢!這麼年輕就自己開店,感覺應該挺忙碌但也滿幸福的吧!
 

菜單版版也是不友善的直接寫英文(開玩笑地),店裡有提供中文目錄別擔心,老闆想要營造異國風情的裝潢,MENU自然也是仿效國外當地的咖啡館或餐車哦,覺得滿有FU的。
還有我覺得老闆娘超親切的,用餐當天露拍門面照,後來又去一次,老闆娘於是跟我說他們的創業過程,還有待在國外的經驗,感覺不小心就會聊太久XD 

他們最初是網路商店起家,訂單主要還是外帶為主,店打烊後他們就會準備訂單出貨,也算是工作融合生活?既充實又自由地開店,也許是不少朝九晚五上班族的夢想。
  

內用的甜點和飲料,都是以當天提供的種類為主,最熱門的是草莓西瓜蛋糕,最左邊的是烤布蕾,左二是檸檬塔,再來是藍莓西瓜蛋糕。

拍了一圈後餐點來了~~~

 

由於藍莓西瓜蛋糕是季節限定款,捨棄了草莓選藍莓<3 


藍莓優格西瓜蛋糕 $230
我們猶豫要吃草莓還是藍莓,後來覺得藍莓比較少見選了藍莓。這家的蛋糕很特別,底下有一層西瓜,吃起來完全不膩,藍莓也給的很大方,而且感覺是新鮮的,不是加工後的水果。其實我分出不出每層的口感,味道就是自然地融在一起,第一次吃到一層水果的蛋糕,很有趣也很好吃。我本來以為白色的是奶油(沒認真看菜單),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優格,我猜這塊蛋糕的熱量應該沒很高?

烤布蕾 $80
這裡的烤布蕾跟我想像中的不大一樣,可能是為了方便外帶,用比較像是布丁的瓶子裝著滿可愛的。外表雖然很像布丁,吃起來卻讓人驚豔,奶香很濃,口感綿密。

奶油莓果 $75
問店長奶油莓果的意思是奶泡加水果茶嗎? 店長說不是加奶泡,而是喝起來味道會有奶油的香氣。
吃東西的時候注意力都被甜點吸走了,甜點吃完後聊天聊太開心,以至於我忘記品嚐是不是有奶油香XD 
飲料不大甜,搭配甜點剛剛好。

西西里咖啡 $110
我對咖啡不大了解,只知道西西里咖啡是加了檸檬汁的咖啡,喝到這杯覺得比我想像中還要酸,不過夏天喝酸的感覺還不錯。
 

一般店內吃還是像外帶一樣是用紙盒裝蛋糕,因為我想要拍蛋糕的全貌,於是跟老闆要了一個盤子。



哈哈回來之後再看照片也好想再吃一次,去東區逛街的朋友們可以試試囉!

arrow
arrow

    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