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水放這樣夠了嗎?」
「不要再加水啦!」
「明天會下雨的話,還要拿去曬太陽嗎?」
「下雨天也有太陽啊」


近期萌生了想要養植物的念頭,剛好在陽明山買入一盆可愛的滿天星,於是開始了滿天星成長筆記,等待紫花蔓開時。
<延伸閱讀 : 陽明山海芋季開始了!假日人超多差點下不了山...>
 

2020/3/20 春分

image
才剛開始養沒幾天,小滿已經長了許多,有幾根枝枒長很高,有點朝某處生長很多,另一處則相對成長較慢,應該是向光性的原因,所以我接下來幾天都將生長得較慢的一側面對太陽。

從陽明山上10幾度的環境,拿到平地現在突然變成20幾度,即使面對這樣的巨大溫差,小滿還是生長得挺好的,不過花朵的部分倒是少了很多,也許隔一陣子等小滿更適應環境後,可以看到漂亮的紫花盛開。

聽說養殖物要對她說好話,每次澆水後我會再跟她講10個美好的形容詞,說不定就是因為這樣小滿長得滿健康的嘿嘿~~ 我朋友說如果有實驗證明,如果每天對植物罵髒話,植物會死得很快很可憐XD

前幾天逛園藝相關的網拍,買了兩隻小刺蝟公仔,於是小滿有了新朋友(好快就交到),他們是
刺刺,有時候會待在小滿的葉子下乘涼。

image
水澆太多的時候會從盆栽下方流出一些混了泥土的水,所以加了一塊杯墊,以防泥土水直接流到桌上。

滿喜歡這個杯墊的配色。量了小滿盆栽的腰圍,之後如果有看到合適的盆栽,會想要換一下風格,畢竟它原本的盆栽還滿陽春的。

 

[2020/4/16 蝸牛訪客篇]

幫小滿翻土修剪枝葉的時候,居然發現了蝸牛!!
蝸牛會吃土壤跟根莖,對小滿來說是個威脅!當然要立馬除掉,於是我一開始先夾到隱形眼鏡盒裡,發現蝸牛一直往上爬,可能是覺得自己被困住想逃跑,於是我換成一個紙杯,本來拿保鮮膜想在上面打洞,結果蝸牛還是往上爬,己所不欲,勿施於蝸牛,於是最後決定用更高的罩子罩住,確保牠不會感到束縛又不會跑走,牠亂跑萬一被我踩到更慘。

 

image

 

丟了幾個修剪下來小滿的莖給蝸牛吃,雖然在養植物的立場,會對蝸牛有敵意,但是以生命的角度來看,蝸牛和小滿一樣有生存的權利。

 

image

image

image

在移動蝸牛的過程中,發現蝸牛很敏感,即便牠們看似不會說話,卻能很敏銳地感受到威脅,在感到害怕時躲到殼裡。覺得蝸牛是滿安分低調的生物,可惜我沒有打算養蝸牛,還是要拿去放生,掰掰蝸牛訪客👋

 

塑膠盒子不是蝸牛適合久待的地方,於是第二天便速速拿去放生,用鑷子幫蝸牛「瞬間移動」一段距離後,我讓蝸牛自己爬出去,原本是想讓牠走到土壤中,就在牠差一步就爬出去的時刻,我看到土堆附近有隻黑色的大昆蟲,虎視眈眈盯著蝸牛,當下直覺放蝸牛在那裡一定會被吃掉,於是迅速拿起盒子,重新尋覓蝸牛的新家,最後放在一叢嫩綠的葉子上,蝸牛馬上開始吃新鮮的葉子,看來這裡很適合蝸牛,謝謝繁茂的植物代替小滿收留蝸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植物 滿天星
    全站熱搜

    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