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信義區看到一蘭拉麵,記得他剛來台灣的時候很轟動,到現在還是排隊名店。
 

1

一蘭拉麵 台灣台北別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號 B1
       (新光三越 台北信義新天地A11)
營業時間:24小時
電話: 02 2729 9866

 

2
據說平常要排隊,我去的時候時間比較早,剛好一去就有位置。
 

3
角落有一台介紹拉麵的機器。
 

4
這是顯示座位區的燈號,我覺得滿妙的,捷運站等廁所的既視感哈哈... 餐廳通常比較喜歡營造「悠閒、舒適」的氣氛,一蘭拉麵給我一種機械式的用餐印象
 

5

我沒看過這樣一格格的座位區,連跟同伴去吃也不能看到彼此用餐的樣子,這畫面讓我想到工廠產線哈哈,不過這樣的設計很適合單獨用餐族群。這樣獨立空間設計,網路上說是因為有些女學生,不喜歡在別人面前吃麵,所以從1993年採用獨立座位。
 

6

一蘭現在賣超多外帶拉麵的,有種餐飲門市電商化的感覺,這樣在網路上賣應該賺很多,有興趣網購的朋友可以看一蘭台灣官方購物網,他們定價滿聰明的,只比門市拉麵便宜20元左右,不會因為電商便宜太多,主打懶得出門的小資族、小家庭。甚至一蘭拉麵的單入泡麵單價$198,可能只有一蘭敢把泡麵定這個價格。
 

7

一蘭對自家湯頭非常有自信。
 

 

9-1
可以客製化拉麵,加料的部分也不便宜,畢竟兩家一蘭拉麵都開在信義區一級戰區,想要把客單價提高吧~
 

9-2

 

8

竹簾設計超酷的,如果還沒上餐簾子就會往上開,這樣做幫助店員確認哪一桌還沒點餐。
 

9

桌子旁邊像是水龍頭的設計,按壓跑出冰水,吃濃郁的拉麵喝水解膩。
 

10
上餐後店員就會把簾子拉上,讓顧客好好享用個人用餐時光。
 

11

天然豚骨拉麵$288

看似普通的細麵也相當好吃,這是一碗很有職人精神的拉麵。外表簡單卻令人印象深刻。豚骨片帶點油花,香甜沒有腥味。
 

12

豬骨熬成的湯頭非常好喝,味道很濃郁,而且是有層次感又完美融合的香氣,很厲害!
 

13

看看牆上介紹很有職人精神,只專門做豚骨拉麵,並且把這道料理做到極致,我滿佩服日本這種近乎固執的專注。
 

14

用餐出來後,旁邊小走廊可以結帳,設計也相當日本風。
 

這次用餐完的心得是,一蘭拉麵果然名不虛傳,湯頭跟麵條確實非常有記憶點,讓人偶爾會想來品嚐美味拉麵,不過不會想跟親友一起來,因為這裡不是個適合久坐聊天的地方,除非同伴也很想要專心吃拉麵。

 

arrow
arrow

    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