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鐵花村最初的印象是音樂,很多年前聽到張懸去鐵花村表演,還有朋友去台東鐵花村聽音樂等等消息,「鐵花村」對我來說是一個遙遠而富有詩意的地方,一直很想去看看。
 

1

 

這天來到台東,朋友們提議去台東市中心喝酒,我發現鐵花村原來就在旁邊,趁著朋友們去酒吧時,我獨自跑來鐵花村閒逛,身處在一個一直想來、很多年前就聽過的地方,感覺相當奇特。夜晚的鐵花村迎面而來是成排燈籠,秋天夜晚人不多,空氣裡帶有一絲涼意,夾雜清爽自由的氣息。
 

2
 

3
沒什麼光害的台東夜晚,夜色特別的黑,當下氣氛仍是活絡。
 

4
晚上右邊有一排攤販,販售風格強烈,很多是原住民圖騰或刺繡等藝術作品。
 

5
 

6jpg
藝術家自己畫的明信片,這裡販售的商品很隨性,說不上精緻,但有強烈的記憶點,或許因為不是位於台北華山等一級戰區,反而多了些獨樹一格的自由揮灑。
 

7
台東特色是一望無際的大海,當地居民生活也跟海洋息息相關,於是有人把海邊撿到的貝殼、石頭拿來做為裝飾品。
 

8
 

9
這隻貓有跟上流行,很幽默啊!
 

10
 

11
看起來很吉利的松鼠,老闆很喜歡台東的石頭和大自然樹果等等,一直想要多送我樹果當裝飾,可以感受到她對於自然的熱愛,所以我才說這裡氣氛很獨特。
 

12

這家很有意思,我在這個攤販逛了很久。
 

13
我喜歡這種樂天的幽默感,也許我應該多買幾張布掛在辦公室。
 

14
確實,有食物吃就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15
這裡有很多木頭鑰匙圈,每塊有四面,每一面刻幾個字,非常幽默!
 

16
 

17
 

18
四行加起來是「人家說...美女像一幅畫,我卻說...妳美的不像話」有種台式浪漫哈哈,想要追妹仔的朋友不妨來這裡挑禮物。
 

19
繼續走是一區童話造型貨櫃屋,這裡有一些餐廳,二樓有些戶外座位,氣氛很Chill。
 

20
我來到一間文創商店,這裡好多木藝作品。
 

21
白天的彩色貨櫃波浪屋,差不多就長這樣,手繪得很好看。
 

22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這也是台東必去景點。
 

23
鐵花村除了帳篷攤位,也有這種木櫃攤位區,這裡的格局自成一方。
 

24
小型戶外音樂台。
 

25

鐵花村主要是一個文創市集,加上一些酒吧、餐廳和音樂表演者,多了些隨性、小眾藝術和幽默感,來這裡走走很能療癒身心,鐵花村很特別既文青又貼近當地生活,或許這是它在商業和純樸之間達成的平衡,於是營造出和諧而富有活力的村落,也是鐵花村能夠吸引和打動遊客的魅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鐵花村 台東市景點
    全站熱搜

    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