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一本書《為甚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書中提到,要把錢當作人格來對待,比起短夾,長夾可以讓錢更舒適地待著,自然而來會吸引更多財富。另一個重點是,作者接觸了很多有錢人,得到一個結論,長夾價格的200倍,幾乎等同於持有者的年薪,因為錢待得舒適,同時自己會更加努力工作配得上長夾。很神奇吧?!作者度過窮困潦倒的生活,某一刻開始奮發向上,最後得到寶貴的人生經驗。


雖然一方面會想「有這麼容易嗎?」,另一方面又覺得,既然有人嘗試且實驗過了,不如來試試看吧!以吸引力法則來說的確也是,你關注甚麼,甚麼就會來到生命裡。

 

剛好最近生日,決定買個長夾當自己的生日禮物!
 

我對於代表個人的物品特別挑剔,會一直看一直找直到喜歡的為止,一旦看到屬於自己的便會特別珍惜,記得之前為了找一個理想中的手機殼找了三個月,最後買了覺得很開心,即使壞了丟掉一年了還記得它的樣式。這次同樣也花了許多時間挑選,看了將近100件,總共有2件讓我離開後還會想到它,第1件是喜歡但轉身後忘記樣式,第2件是遇到後它的模樣便在腦海揮之不去,怕自己一時衝動多繞幾圈冷靜冷靜,結果只是更想回去刷卡,我在信義統一時代百貨2樓的Tree House找到我的長夾。


黃色和紅色手拿包都滿可愛的,很適合夏天,不過這次目的是要看長夾,沒多花時間看其他包包。

 


Tree House 銷售族群大概是以輕熟女為主,中價位(2500-5500)為大宗,款式比較低調,除了簡約風,也有幾款個性十足的款式。
 
先前逛到其他店幾乎都是牛皮製,當然裡面還是有手工製作、偏軟或偏硬的皮革、樣式大膽高調、不同顏色暈染、色彩明亮的、符合女性手掌大小設計的、頂級牛皮、植揉革牛皮、以不同季節為主題的、以設計師星座(雙魚)為靈感等等的差異,這些都是在挑選過程中和櫃姐(哥)們聊天得知的寶貴資訊,然而卻沒有美感體驗和熱情,只停留在「數據性的知道」而已。「每件看起來都很類似,該不會最後挑不到喜歡的吧?」途中好幾次閃過這種想法。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本來也是抱著看看的心態踏入這間店,他們的款式乍看沒特別突出,一摸材質便眼睛為之一亮。也許是因為我舊的皮夾是羊皮製所以覺得牛皮製的觸感怎樣都不大對,先前不知道那一點差異到底是甚麼,直到拿起the right wallet時,才理解自己在找甚麼,比起用眼睛挑,更像是以觸感和皮夾達成共鳴似的。

 


選中後開心帶回家,準備開箱囉哈哈哈~~~

 

 

這也是第一次在統一時代百貨買東西~~~

 


這個皮夾是台灣代理義大利百年品牌Bgilio,皮革是義大利提供在大陸生產的(店員很誠實),我覺得這點還好,因為詢問下來幾乎都是國外皮革+大陸或東南亞生產

 


打開蓋子~~~~

 


登登登!其實我本來嫌棄它的顏色哈哈哈,覺得跟我想像中的亮色系有差別,不過後來愈看愈好看
感覺是兩年後還是會喜歡的,比較成熟優雅的款式。

 


電燈照耀下好像很多星星符號,突起的花紋很防滑哈哈哈

 


LOGO是佛羅倫斯市徽百合花

 


image
大約分三區,各區域又有小夾層,但我不會全部用到,所以只分成鈔票-零錢-收據的部分,然後把信用卡放在收據的夾層。這款長夾的好處在於三個區域都很寬敞好拿,把手機放在長夾內也OK,有的人似乎把鑰匙也放在皮夾內,個人是喜歡分開來放不想塞太多東西。

中間拉鍊部分是零錢區,我發現七成以上的長夾,都是中間有一個拉鍊擺放零錢,少數是讓零錢區獨立在皮夾的背面

 

大部分的零錢區擺在中間有點擠,因為只有上方拉鍊處的開口,零錢有時要拿老半天才拿到想要的數目。這款零錢區很讚的是他的拉鍊開到側邊,空間更為寬廣,拿零錢超方便,各種幣值也一目了然。

 

內部有BGILIO的LOGO

 


還有小小的官網標籤,這標籤好低調,它在最邊邊的夾層內。




燈光下依舊是閃閃發光的長夾,對於我的第一個長夾很滿意,不知道這位新朋友會陪我度過多少時光呢?

 



>> 想了解更多,可以看Bgilio品牌的英文官網

Bigilio工藝傳承三代,創辦人Guido在20來歲時便在義大利佛羅倫斯開設工作室,現在的繼承者為了紀念他的祖父Guide,以佛羅倫斯市徽百合花作為LOGO,而「Giglio」即是義大利文「百合」的意思。

arrow
arrow

    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