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陸續看完「我要準時下班」和「東京單身男子」,現在在看的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完全以女性為主角,刻意減少愛情元素,由三位職場女強人的鬥智和情誼為主線,劇中出現眾多時尚又幹練的女性,除了角色性格的魅力外,她們的穿搭和顏值也好賞心悅目,馬上來欣賞專業又時尚的職場穿搭風格吧!

相關圖片  

先來看看兩張宣傳海報,色調明亮顏色大膽,我覺得這齣劇的服裝和設計團隊很厲害,突破以往小清新的搭配風格,選擇明度高的服裝搭配妝髮,但又沒有違和感,成功彰顯了角色的性格和魅力。

相關圖片

其實有三個女主角,不過我私心只截圖其中兩位的穿搭哈哈~

由林秀晶飾演的裴塔美,是一位求勝心強,工作能力好的業界高管,因為看不慣原公司的政商勾結,被解雇後跳槽至對手公司Barro,劇中年紀為38歲,熱愛工作勝過戀愛,不婚主義,認為結婚只是一種法律束縛。個性理性冷靜,聰明而身段柔軟,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聰明理性的Tami,穿搭重點是甚麼呢?
雖然是一名職場女強人,但穿著不會顯得太過冰冷攻擊性強,反而有種幹練又有氣質的感覺,兼具陽剛和柔美的風格。
大多以立領寬襯衫+窄長裙為主,搭配顏色鮮豔的單品,營造出多變的職場女性穿搭。

主要由上衣款式分成以下幾類:


1. 花紋
穿著花紋上衣的Tami,感覺更為活潑~ 花色以暖色系為主,搭配窄裙特別出色。



2. 西裝外套
西裝外套以大立領,簡約鮮豔為主,同時較為修身,搶眼又不失俐落感,在約見客戶或和上司吃飯時,則改為較為沉穩的駝色西裝外套。今年很流行格紋西裝,Tami的穿搭也沒錯過XD






3. 暖粉
上衣大多還是以素色為主,但可以看出顏色偏向溫和的粉色調,而不是濃度高的顏色,降低了侵略性,多一分親切感。個人覺得由於Tami人設有時候略顯冷酷,服飾上選擇柔和的搭配,可以中和一點個性要強的印象。





4. 簡約白
白襯衫配黑褲是辦公室穿搭的基本款,但Tami讓我驚豔的一套是白襯衫搭上亮藍色寬褲(見宣傳海報),我一度想要尋找大藍色寬褲,覺得這套搭配很有氣勢又時尚。







5. 明亮藍
覺得她很適合穿天空藍色,顯白也很亮眼。


6. 沉穩黑
Tami在跟人談判的時候出現了幾次黑色上衣,顯得成穩有底氣。




 

7. 質感單品
今年黃色單品也很流行,橘黃色給人一種充滿熱情活力的fu。黃色方形包跟高跟鞋都超好看,湖水藍方形包也很優雅有質感!



​​​​​​​看完瞬間多了些穿搭靈感,以往我完全沒想過窄裙的搭配,現在覺得襯衫配窄裙原來這麼美!Tami的穿搭規則比較有跡可循,大概就是那幾款組合,而車炫的造型則更為千變萬化,顏色也很強烈,符合她熱血感性的性格,下一篇再來分享車炫的職場穿搭囉!

arrow
arrow

    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