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找台北美食,翻到了位於中山站和台北車站中間的【羅本家咖哩】,可從台北京站出去走一小段,或者搭到中山捷運站
本來對咖哩沒有太大熱情,後來一搜google map上面的評價,居然是4.7顆星


吃了多年的台北美食,我覺得義大利麵和拉麵好吃的不少,咖哩這種醬料定生死的料理,要好吃到出色卻不容易,不小心就會變得很像在吃711的微波食品。老實說,除了泰式綠咖哩外,我還沒吃過特別有印象的日式或台式咖哩,因此對於有著google高評價的【羅本家咖哩】很感興趣,果然,它沒讓我失望!



羅本家咖哩用餐時間限定1小時,且不開放預約,只能現場候位。摁,規矩這麼嚴格,想必一定很熱門?
於是周末提前到現場排隊,還好翻桌率高,中午等不到10分鐘左右就有位子了。


窗外擺上可愛的菜單,等待的時候可以先看看想吃甚麼。


看起來是兩位店員在準備出餐。




內用空間滿小的,但不會感到擁擠或吵雜,透過玻璃窗透入的光線,更提高了用餐環境的品質。



          一目瞭然的手繪風格菜單          


主餐+60元升級為套餐(含前菜&羅宋湯),+40元附羅宋湯,個人強烈推薦選擇+60元的升級套餐,因為冷豆腐 超 好 吃


羅本家咖哩套餐$180
套餐可以選擇羅宋湯或者紅茶,我選擇搭配羅宋湯,前菜還有一個冷豆腐。


黑胡麻冷豆腐
我吃過很多涼拌豆腐,醬汁大多就是醬油,因此對於涼拌豆腐沒有太大期待,沒想到,羅本家咖哩使用濃稠黑胡麻醬,撒上柴魚片超搭,這個醬料不是一般的黑芝麻醬,感覺是特別調味過的秘方,光吃醬料就很好吃,彷彿醬料才是主角,豆腐是用來襯托醬料的角色,是濃稠的醬料但卻不會膩,有種在吃高級和食出現的食材感,在這裡居然只要銅板價就可以吃到真是lucky


羅宋湯
我以前對羅宋湯的印象就是番茄湯加料,有時候會喝到一種調味粉味,這裡的羅宋湯料很多,湯本身則是比較清爽,剛好跟味道較重的咖哩做中和,同時也可以吃進一些健康的食材。


羅本家咖哩 $120 (無套餐)
第一次拜訪這家店,當然要點招牌試試,加上我最近在減少吃肉,有這個選擇挺好的,別看它看起來很樸素,醬汁實在了不得!
咖哩可以選擇醬料:日式、經典和南洋椰香,我選了有辣的南洋椰香。

以往吃泰式咖哩常常因為過辣而吃一堆飯哈哈哈,我在這裡也吃了一堆飯,但原因不是出於太辣,而是醬汁味道太好吃,於是不想浪費醬汁默默把飯吃完


米粒熟度剛好,配上濃郁的醬汁,口味不會到太辣,個人覺得辣得剛剛好,平常吃小辣的人應該也OK。這感覺也是老闆調過的口味,其實我吃不出來是怎樣的口感,但就是很順口,我只能用神秘的好吃來形容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資訊:羅本家咖哩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38巷3弄2號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六11:30-14:00,17:00-20:00
低消:$100
不提供預約,現場用餐時間60分鐘,無服務費

arrow
arrow

    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