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張懸的歌迷,但偶爾聽到她的歌,還是會被她的音樂吸引,張懸的歌有種魔力,簡單卻深刻。

 

關於我愛你- 張懸- 城市專輯- LINE MUSIC


《關於我愛你》這首歌收錄在《城市》這張專輯,城市的意象可以是熱鬧的、溫暖的,也可以是冷淡的、疏離的,城市是一個中立的背景,呈現甚麼樣貌,取決於人們在城市裡寫下甚麼故事,從這點來看,《關於我愛你》其中的「愛」和「你」可以很廣泛的指所有「我在意的人事物。」
 

這首歌很有意思,既像是一個人的低語,內容又沒有標準答案,是一首開放式的歌曲,也是張懸獨特的魅力。
 

 

《關於我愛你》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你眷戀的 都已離去
你問過自己無數次 想放棄的
眼前全在這裡
超脫和追求時常是混在一起

你擁抱的 並不總是也擁抱你
而我想說的; 誰也不可惜
去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

我所有的何妨 何必
何其榮幸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 活著的最寂寞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 都是人生
當你不遺忘也不想曾經
我愛你

你眷戀的 都已離去
你問過自己無數次、想放棄的
眼前全在這裡
超脫和追求時常是混在一起

你擁抱的 並不總是也擁抱你
而我想說的; 誰也不可惜
去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

我所有的何妨 何必
何其榮幸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 活著的最寂寞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 都是人生
當你不遺忘也不想曾經
我愛你

在必須感覺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你做的 讓你可以說
是的 我有見過我的夢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因為你擔心的是你自已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關於愛和人生,我想這樣解釋這首歌:
 

生命的本質是單獨的,來到世上是為了完成個人的旅程,為了學習成長與不同人相遇,有時結伴而行,有時獨自行走,但始終是走在自己的時區和航道上,既不會擁有誰,也不會失去誰,因為彼此都是平行前進著。

 

擁抱自身的孤獨,才能欣賞他人的獨立,各自獨立並互相陪伴,結無繩約而不可解。
 

明白擁有的終將失去,至少我做過一場好夢。

 

 

<延伸閱讀:時 空 心>

<延伸閱讀:聊聊生活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ne 的頭像
    Lune

    Lune 漫遊者

    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