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久不見~

自從2019年開始寫Blog,每年歲末都分享一首歌曲,今年分享來自於 F.I.R.飛兒樂團 《亞特蘭提斯》
 


柏拉圖的綺想 神袐燃燒的寶藏
該不該夢啓航 潛意識太恐慌
祈禱聲的濫觴 刺痛孱弱的心臟
好幾次想回頭 可是我不想退讓
生命就是戰場 美麗的歌會綻放
發現是你的愛 默默守護
我學會堅強
奔向世界之窗 我們踏在
同一片天空之上
握住你的眼淚 我能看見
幸福的微光
最深處的慾望 我要拼命去闖
亞特蘭提斯希望
[repeat]


我追逐 我信仰 我吶喊 我逃亡
月之海 雲之上 我是光
一層一層一層穿越悲傷
[repeat]


以前不熟悉這首歌,只知道飛兒樂團有一首歌叫做《亞特蘭提斯》,十二月某天晚上,腦中突然閃過歌名,發現很適合作為年度歌曲。這首歌收錄在飛兒樂團2011年的專輯《第六章【亞特蘭提斯】》,《亞特蘭提斯》在專輯概念中代表『無法抹滅的希望』,專題的主題則是『生命中的勇氣與追尋。』
 

亞特蘭提斯傳說是具有高度文明的古老城邦,最後受大洪水淹沒沈入海底,柏拉圖將亞特蘭提斯的事蹟記載在《對話錄》裡,有一派認為亞特蘭提斯只是寓言故事,另一派則希望找到亞特蘭提斯遺址。飛兒樂團巧妙使用『亞特蘭提斯』象徵希望與追尋,曲風蘊含民謠式輕快,同時結合古老傳說,帶來異國風與神秘感,兼具藝術性及流暢度,讓人印象深刻而深受吸引。

亞特蘭提斯無論從時間或空間來看,距離我們都很遙遠,更凸顯了想要找到寶藏,需要邁開步伐去行動,輔以一定的毅力及信仰,才能看見廣闊的風景,如同我們在各個階段,面臨的召喚、挑戰與穿越

 

undefined


有天我問一個朋友:「你好像喜歡往高處走,為什麼?」

他回答:「人在平地往上看,視線有極限,看到的風景是公平的,但如果你站在高處,往上或往下,都能看見更廣闊的景色。」

我覺得這個回答很有意思。

如同迷宮遊戲,身處在迷宮裡,放眼望去只有窄牆;僅僅是站在二樓,便能夠輕易看見入口及出口;於三樓,發現迷宮周圍有樹木環繞;從十樓往下看,迷宮只是一小部分,不遠處有一條河,對岸是其他村落。
 

關於高處,我也喜歡俯瞰車水馬龍,在高樓看下去的車子,頓時變得像一台台玩具車,這個景象很有趣。人生有時像一場遊戲,一開始會待在新手村,時機成熟時出發去歷險,經歷叢林、山河、異國... 對應到現實世界,有時候僅需要意識更新(升級),意識帶動行為,於是走向全新的體驗

 

今年因為轉換跑道,生活發生質變,顛覆習慣已久的安逸生活,前一份工作我很喜歡,也符合過去的需求,至今仍心存感激。然而在去年某一刻,心裡非常清楚「時間到了」,該出發前往下一個階段,幾經波折,終於在某一刻遇見讓我「悸動、興奮和緊張」的職缺,向來隨緣的我,突然感到強烈的得失心,小心翼翼專注準備,最後錄取現在的工作。今年換到新環境,步調大約是過往的2~3倍,獲得很多新奇體驗,也充分感受到團隊感,整體而言十分值得。

 

歲末以《亞特蘭提斯》結尾,同時也作為序章,期許2022年以輕盈步伐,行走於天地,創造豐盛體驗。

 

你們心中的寶藏又是什麼呢?
 

undefined


祝大家新年快樂、安好富足:)

arrow
arrow

    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