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吃完晚餐,我們去新北耶誕城繞繞,經過一排燈飾高掛的道路,朋友說那是時光隧道,於是我們開始了有趣的討論。




我:如果可以穿越時空,你想要去哪裡?
 

朋友:大一吧!就可以重新過一次大學生活~
 

我:大學的確是很快樂的時光!
 

朋友:那你想去哪?
 

我想了一下,回答:呃... 現在吧!
 

過去有快樂的時光,也有不夠成熟的時刻,但無論是哪個當下,都是盡當時能做的認真地度過了,當下有時候並不會感到特別快樂,反而是隔了很久回想起當初的時光,才會覺得既熱血又愜意吧!至於未來呢?沒意外的話,五年後我應該變得更有錢更能隨意買自己想要的東西,跟著合適的對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或者正為生活和理想忙碌奔波著,但無論這五年如何改變,我都不想要快轉到未來而失去了某個片段的體驗。
 

朋友:那你跟XX有點像,都是注重過程的,有些人是比較重視結果。
 

我:如果注重結果的話,人生的結果不就是死亡嗎?
 

朋友:不一定呀!可以跳到擁有一切的時候,例如變得很有錢的時候。
 

我:那你這樣就很像是踏出新手村,不用練等不用打寶買裝備,就突然變成99等一樣,這樣就沒樂趣了。
 

朋友:也有人喜歡一踏出新手村就可以虐菜呀~
 

也許因為我們還在尋找人生方向,也有足夠的時間,才能思考過去、現在和未來吧!




Santa Claus Beside Brown Bauble Deco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在當下 穿越時空
    全站熱搜

    L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